计算中心组织召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2023年4月20日,计算中心党支部于中心304机房组织召开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普运伟同志主持,吴家营派出所倪辉警官、消安应急服务中心高鑫老师应邀出席并作专题培训,计算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安全教育。由高鑫老师、倪辉警官作安全教育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防火安全宣传及防范、消防及突发事件的自救互助技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邪教、防毒品、防传销等多个方面。第二阶段:警示教育、保密教育。计算中心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信仰迷途——罗廷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保密警示教育片:《筑牢“象牙塔”里的保密防线》。第三阶段:校园安全教育。计算中心党支部书记普运伟同志作了题为“构建校园大安全格局”的主题讲座,对教学中的安全预防与处置,实验室管理中的安全预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同志们进行了深入地学习、讨论与交流。大家深感“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同时也是爱国主义的重要体现。“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要时时刻刻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因此,每名同志都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努力维护好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并将本职工作与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联系起来,共同构建大安全格局和防控体系。

计算中心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支持:    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