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侠教授团队在第五届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2022年10月30日,第五届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圆满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134所院校23972人参赛的激烈角逐。昆明理工大学计算中心赵晓侠教授带领团队携作品“MySQL数据库设计与应用”参加开源案例教学赛道,经初赛评审、决赛答辩,最终荣获二等奖。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工信部信发司有关领导,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胡事民等两院院士、知名嘉宾参与颁奖大会。

赵晓侠教授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头歌实践教学平台,用精选的实践案例设计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规划了13个线下实验案例、58个实践项目、104个实践关卡、48个教学课件和13个实验操作视频讲解,解决了线下实验环境问题多的弊端,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学习MySQL的兴趣,实现了智慧教学。

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清华大学、绿色计算产业联盟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开源发展委员会联合承办。开源案例教学赛道旨在开源项目征集优秀的实践教学案例,提升开源项目在高校的影响力,加速开源技术走进高校课程教学。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前三届大赛名为“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创新大赛”),2022年第五届大赛重点围绕国家在开源人才培养和生态建设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卡脖子”软件领域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开源软件,联合华为、百度、清华大学等企业单位以及多所高校共同设置赛题。

附:课程链接https://www.educoder.net/paths/k92i8usv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支持:    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