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娇莉教授荣获全国计算机基础教育优秀教师奖

作者: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2023年8月3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的领导与教师,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企事业单位技术与管理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对2022、2023年度的优秀老师和成果进行了表彰。昆明理工大学计算中心方娇莉教授以良好的师德教风和出色的教学教改成绩获得了2023年度计算机基础教育“优秀教师奖”的殊荣,是西南地区高校唯一获奖教师。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简称AFCEC)成立于1984年,在民政部登记注册,迄今为止共有单位会员875家、个人会员651位,是我国最有影响力的、专门从事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的全国一级学术团体。此次优秀教师奖的评选共经过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及地方分会推荐,专家评审,教研会常务理事会议和会长办公会议审定等阶段,旨在表彰多年来在我国各高校涌现出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计算机基础教育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为计算机基础教育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教师,以激励和鼓舞广大教师积极投身计算机基础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国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2023年度的8位优秀教师分别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长春人文学院和昆明理工大学。
       方娇莉,昆明理工大学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云南省“兴滇英才”教学名师,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研究会项目评审专家,云南省第一届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入选中国高教学会校际合作西部行“百人讲师团”,担任中国高校CMOOC联盟云南工委秘书长、云南省计算机教学与考试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首批国家线上一流课程负责人,首批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云南省优秀教材主编,云南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云南省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负责人。荣获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教学设计创新奖、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励。主持和主要参与50余项教育部及省厅校级科研教改项目。获得9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2项软件著作权。编写教材17部,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获20余项国家级、省级奖,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支持:    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