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备资源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点击数:

计算中心实验室配置了约2150套计算机设备,这些设备分布在两个校区的不同实验室中。其中,莲华校区实验室拥有约400套计算机,而呈贡校区实验室则配备约1750套计算机,满足两校区学生的需求。

在呈贡校区,我们设立了19间公共计算机实验机房,为全校各学院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此外,我们还特别打造了一间创新实验室和一间硬件实验室,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培养他们成为具备高度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人才。

计算中心实验室不仅是一个技术学习的场所,更是一个网络化实践教学基地。我们面向全校各学院专业提供10余门计算机实践教学公共课和50多门专业基础课的实践教学服务,助力学生们在实践中深化理论知识,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目前实验室计算机采用简单的网络同传管理模式和VDI、VOI两种桌面云管理模式,尽可能的发挥硬件的功能,最大化对资源的利用。

我们致力于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高效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在计算中心实验室中不断成长、进步,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支持:    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